close
今天是第六天上班囉慢慢的也比較熟悉櫃檯、做飲料、跟後臺補給了。
不過還是有發生一些智障事,真的是一個永遠不缺智障白目事可做的人==像是連把煮珍珠的蓋子用抹布打開來都可以被燙到好幾次(還不敢去拿冰塊來敷因為太智障ㄌXDD)還好後來沒起水泡~

今天一起當班的同事們下班坐在休息室ㄘ東西聊聊天大概就是亂聊那種,然後一個比我們工讀生高階ㄟ幹部問我:為什麼想來服務業打工ㄚ?感覺你都在112唸書了應該會去做一些跟未來工作有關或是充實履歷的活動吧?

這個問題有點複雜,但我記得當下回答是"因為覺得很酷ㄚ~"我真的沒說謊,去飲料點搖手搖杯是我國中以來的夢想!???
不過打個比方的話有點像是我國中很想唸附中因為聽說很好玩還有男性同胞(?)但考上北ㄧ女還是得乖乖去唸北一女;同理,我雖然很想去飲料店打工,但我有我熟悉的補習班有家教,薪水又高得多,自然還是會放棄我手搖杯小小的夢想~這是一個很tricky的選擇問題,大家都說考高分是給自己更多選擇的機會(什麼你選工作不要讓工作選你之類的)但事實上我們的選擇卻在得到後變得有限。

這次有幸能做出不一樣的選擇其實也是一些因緣際會,這個暑假有點像是一個尷尬的過渡期,社團要到七月底才能卸任我又九月就要出國,實習不好找,如果什麼都不做就這樣放任八月的行事曆空空如也又覺得很尷尬,家娘還勸我沒事做就回補習班上班(但我真的很不想再教國中數理RRR)所以我就在期末很有行動力的應徵了學校附近有名好喝的飲料店,在期末當天結束去面試然後錄取惹~
所以真要說來打工的理由大概就是
1.我需要找短期的事做
2.我不要去補習班,我想做點不一樣的事
3.我愛飲料店
4.籌個買類單跟手機的錢
5.離開舒適圈(一開始來真的覺得有點格格不入,然後學歷也讓我壓力很大,畢竟不是台大就很會算數學或是記憶力很好,還有刺青超大一片身材壯碩ㄟ同事,很重的鍋子茶桶還有站櫃檯之類的事都是我不熟悉的@@導致我到第六次了都還是很緊張XDD但是同事老闆們人都很好,算是我第一次踏出舒適圈就踏對地方吧豪感動嗚嗚

其實呢期末考時在安排暑假的事情的過程還滿曲折離奇的,原本以為一個月而已大概找不到什麼打工甚至是實習(畢竟人家光教妳讓你進入狀況就要個兩週)但最後離奇的又有打工又有實習,於是我的行事曆又被快樂的填滿了...==


不過,其實滿訝異她們會有這樣的疑問的,因為我認識的人當中也不乏在餐飲打工的人,(也有覺得我在浪費時間的人就是了)突然打破了同溫是層真的是十分新鮮的一件事,有點像回到了國小的班上有各式各樣的人一,有人後來唸高職有人出國跟我一樣的人真的不多,但上了國中之後身邊被一樣的人圍繞著真的是滿可怕的哈哈哈,有種太久沒有看到不同種類的人的感覺XDD以後還能跟同事多交流聊天,應該會有很多新鮮的收穫吧!!

再來一張朋友專業偷拍被發現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